墨兮鱼不是鱼

【局长x夜莺】荆棘鸟(一)月夜梦

  18向,内含兰利x局长,介意勿入,主局长x夜莺,女局注意,一些办公室恋情(x)

  全文过不了审所以安个王子or交流裙内获取

  密码是1

http[干杯]s://pri[干杯]vatte[干杯]r.net/p/10[干杯]047770

输入的时候记得去掉[干杯]

  交流裙197/536/390

  下面是一些过审部分

  

【枯枝满霜,月影斑驳,若理想与爱不能并存,请让我长眠于此,不要麻木,不能停息。】 ​​​

  ……开篇点车の省略……



局长周身都是酒气,嘴里还在喃喃低语求饶抗拒的话,只有月光不解风情的映着眼角的泪,致使局长不得安眠。


夜莺照例在夜间巡逻,查看着夜晚管理局的情况,毕竟有些禁闭者总是不能令人安心,夜莺听到走廊的另一头有高跟鞋走动的声音,于是警惕的寻去目光。


兰利依旧穿着第九机关的制服,看到夜莺盯着自己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只是报以微微一笑,“夜莺副官,这么晚还在巡查,辛苦了。”


“兰利长官,这只是我分内的工作。”夜莺明白,虽然兰利名义上被拘禁于管理局,本质上依旧是局长的直属上司,更是第九机关的主要负责人,但是之前兰利让局长深入险境的事情一直让夜莺耿耿于怀,对兰利抱有戒心。


“做好自己的工作很重要,不过也要注意休息。”兰利的微笑永远让别人猜不透她想的什么。


“谢谢长官的关心,这么晚了您还不休息么?”


兰利没有回答夜莺的话,而是走到夜莺身边,一阵酒气窜入夜莺的鼻息,不由得让夜莺皱了皱眉头。


“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怎么?副官这么不放心我?”兰利凑近夜莺的身边,酒味更加浓烈,但是夜莺没有感觉到兰利一丝醉酒的迹象。


“请长官保持距离。”夜莺后撤了一步,兰利的压迫感让她感觉很不舒服,“您做什么我无权干涉。”


兰利轻笑了一声,“在管理局内,你有权约束我,不过……看好你的局长比较重要。”


“局长怎么了?!”听到局长,夜莺急切的询问出口。


“今晚她喝的酒有点多。”


夜莺顿时明白了酒气的来源,局长并不会主动喝酒,夜莺大致明白发生了什么,目光变得冷冽。


“局长不擅饮酒,身体不好,希望长官不要再让局长喝酒。”夜莺毫无畏惧的凝视着兰利的眼眸,兰利听出了平静语气下的警告和担忧。


“我和局长之间做事,你也要干涉么?”兰利步步紧逼,这次夜莺却没再后退。


“我只忠于局长,自然为局长考虑。”


“哦?真是一条好狗,不过,看清楚再咬,不然被连累的不只是你。”


“您威胁我没有用,局长的人身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务,如果有必要,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夜莺的目光坚定,纵使兰利的压迫让夜莺感觉到窒息,但是她明白自己必须表明态度,或许自己的力量在这名铁血特务的眼里算不上什么,但是自己绝不会任由兰利伤害局长。


“表情不错,放心,我不会对她做什么的,我要的也不过是忠诚,去看你的局长吧,我还有事。”兰利说罢不等夜莺再说什么,从夜莺身旁直接走过,夜莺站在原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不由得握紧拳头。


夜莺皱着眉,没有了兰利在,那股压迫感随之散去,夜莺自己都没感觉到后背的布料被汗水打湿,心里的担忧让夜莺只想快点见到局长。


快步走到局长的寝室,夜莺敲了敲门,“局长,是我。”


敲了几次里面没人回应,顾不得其他,夜莺推开了局长寝室的门,一瞬间强烈的酒气扑在夜莺的身上。


夜莺看到局长蜷缩在床上,忍着浓烈的酒气快步走到局长床边,局长的脸因为醉酒而泛红,嘴唇却有着不自然的惨白。


“局长,你还好吗?”夜莺看出了局长的身体在发抖,于是轻拍局长的被褥,希望能安抚一下。


“水……”局长的声音暗哑,本能的想要喝水。


“我这就去给您接水。”夜莺站起身,拿了杯子给局长倒了一杯温水




……秋名山名车……




局长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盖在夜莺的身上防止她着凉,让夜莺自己慢慢平复。


“为什么……”


局长刚要转身去给夜莺接杯水,听到夜莺颤抖的问出这句话。


局长拨开挡在夜莺眼前的碎发,果然,她还在哭,局长给夜莺擦掉了眼泪。


“你指的什么?”局长其实不喜欢夜莺哭泣,因为这总是让她无端的联想到自己,但是致使眼前人流泪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所以她也只能替她擦干眼泪。


“您……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折辱我?”夜莺轻声的询问,但是下一秒她就后悔了,万一局长觉得……


“没有为什么。”局长淡淡道。


“……”


“如果有,那一定是我尚未理解的东西。”说罢局长转身给夜莺接了杯水。


局长将夜莺扶起,看着她喝完,夜莺抬起头,看着局长的眸,不知不觉这双眼从最开始的迷茫变成现在这般的平静和坚毅。


“那是什么?”夜莺不知道局长话里指的是什么。


局长粲然一笑,夜莺愣了神。


【或许是爱吧。】


如果做什么都一定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有千千万万个拒绝的理由,但是局长的话让夜莺无法辩驳,心底的不安悄然散去,转化为油然而生的欣喜。


那到底自己为什么不抗拒局长对自己做这种事,夜莺在自己心里也悄悄的得到了答案。




……车车啦……




另一面局长收拾好了桌子刚要对夜莺说什么,下一刻敲门声陡然响起,吓了夜莺一跳,局长看了夜莺一眼,夜莺立刻收拾好了心态,看似严肃的站在局长身侧。


“请进。”局长重新坐回办公椅上,夜莺就站在她旁边。


本就没上锁的门被来人打开,夜莺看清了来人——是兰利。


一瞬间夜莺的眼神变得凌厉,她对兰利始终抱有戒心,尤其是想到昨晚看到的画面。


兰利看着屋里的二人,不慌不忙的走上前,局长站起身,没有多余的情绪,“兰利长官,请坐,有什么事吗?”


局长的语气平静的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两人保持着若有若无的距离,是一道模糊但又确定存在的界限。


“没什么,只是来给你送明天任务的相关资料。”兰利没有坐下,而是站在了办公桌前,无视了一旁的副官,余光扫过看似整洁的桌面。


“何必长官亲自送来。”局长皱了皱眉头,按照以往以兰利的性子肯定是把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交给下属去办,局长不信兰利这种公事缠身的大人物会抽出时间只是来跑腿送个资料。


兰利轻笑了一声,“凡事亲力亲为自然最好。”然后将一沓文件递给了局长。


局长接过文件粗略的看了一眼大致内容,然后转身交给了站在一旁的夜莺,“夜莺,麻烦你了。”


“好的,局长,稍后我会给您提交相关情报和流程。”说罢夜莺在局长的点头示意下离开了办公室,临走之前夜莺不忘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那里无动于衷的兰利。


兰利的嘴角依旧保持着微笑的弧度,似乎并不在意下属的副官竟然对自己抱有如此敌意。


局长等夜莺走出去关上了门,眉头皱的更深,看着自己眼前的长官,“长官可以说了吧,有什么事情需要您来亲力亲为。”


“呵,我就不能稍微偷个懒?”兰利笑着眯了眯眼,局长却没有一丝笑意。


“好了,不逗你了,明天的任务我已经安排好人手了,不过……就算能够顺利进行到最后一步,你也只能一个人靠近他,所以要小心行事,如果出现意外第一时间撤离以自己安全为重。”兰利收起了嘴角的笑意,局长知道她是认真的。


“知道了,我会小心的。”局长点了点头,这次任务的目标是辛迪加的一个狂厄武器的供应商,因为追查不到幕后黑手以及供货源,而且跟以往的信息来源都不同,在兰利调动手下追踪很久之后才成功跟对方有些许接触,对方似乎有意跟管理局合作,毕竟无论是局长的枷锁,或是局长管理的禁闭者们,乃至于局长可以调动的一些资源都足以让这帮头悬在刀尖上的疯子们痴迷。


对方的组织尚且摸不清楚有多庞大,有可能只是混淆视听的小作坊,或者是夸大其词的大型组织,但是危险度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军团逐渐保守恢复元气之后这些疯子们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斗争。


兰利赋予局长跟他们合作的理由是可以借给他们力量整合辛迪加,但前提条件是在整合辛迪加之后管理局要介入管理,并获取在辛迪加的一部分资源。


而真实的目的则是找出龟缩在幕后的人,探寻真相的源头,跟狂厄武器打交道也只有局长有立场有能力去做这件事情,然而危险也不言而喻。


毕竟按照兰利的话说,双方都心怀鬼胎,谈判并不意味着信任,潜在的危险足以致命,更何况,对方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


听到局长的回应兰利点了点头,刚准备转身,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指了指桌面的文件,“喝水的时候小心,别洒出来了,毕竟重新批阅也需要时间和精力。”


“……知道了,不劳您费心。”局长皱起眉头,似乎再思考兰利话里是否意有所指,但是对方已经离开了办公室。


于是局长的办公室里又只剩下局长一人,看着夜莺喝过的水杯,局长莫名觉得有些口渴,局长举起水杯,将剩余的已经凉透的水一饮而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局长觉得今天的水真甜。


甜的发腻。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