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兮鱼不是鱼

【橘长の面包车车小日常】六一特辑篇

        祝大家六一节快乐!赶上了个节日的小尾巴~实话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写无期的日常小文啊,写的不好地方多多担待(鞠躬)以后也会不定时更新这个小日常系列~

  祝每一位局长都能天天开心!我们都是管理局的大孩子!耶耶耶!

  

【对世界报之以歌,童真和善良是对未来永恒的答复。】

“嗯……我觉得……不太可行。”

“哎呀可行可行,给你打八折哦~”

“你这打八百折都不行!”

采购办里局长和菲大眼瞪小眼,奸商丝毫不在意对方眼里满满的质疑,竭力推销着货架上的商品。

如果说自己有什么方法能开了这个奸商,局长绝对不会心慈手软,结局很显然,自己完全奈何不了这个米诺斯管理局隐藏的“元老级”人物。

“哎呀,局长大人,我见过的孩子比你吃过的泡面还多,更何况咱们局子里的“孩子”都不太一样嘛~”菲搓着手,漏出墨镜下的半只眼睛,充满一个合格的奸商应有的狡黠。

“那你也不能让我买这些跟礼物完全不搭边的东西吧!”局长气愤的指了指菲一股脑摊出来放在地上的商品。

“怎么不搭边?”菲挑了挑眉。

“这套明显落灰的灯泡你觉得适合吗?”局长踢了一脚地上七零八落的灯泡。

“这叫氛围感礼物,你不懂,很时尚的。”菲赶紧把灯泡塞进一旁的纸箱里,顺便将那个被局长踢到一边的灯泡捏起来对着光仔细看了看,“局长大人,毫不夸张的说你这一脚值1k狄斯币。”

“……你要讹我就直说。”局长无语凝噎,如果不是今天自己的日程太满不能溜出去,她才不会在采购办买东西。

“那地上那些七零八落的一看就是报废的零件和材料是什么?”局长又指了指堆在地上不知名的金属物件。

“嘿!这可不是报废的!这是管理局每次被禁闭者破坏后留下的修复件!这叫回收利用!你看看这根水管眼熟吗?”菲从一堆杂七杂八的物件里掏出一根水管。

“嗯……海拉的?”局长稍加思索得出了此番结论。

“不愧是局长大人!英明神武!我给她命名为海拉1号~还有2号3号……”

“所以这不是被淘汰掉的武器吗?这怎么送人?”局长眼里的不信任更盛。

“局长,你知道怀旧吗?这叫怀旧风礼物,她们可都是曾经出生入死的伙伴啊!”菲嘴角扬起的笑意让局长觉得自己应该下一刻就从这里消失。

“我觉得我要是送了,海拉可能会拿着海拉1.2.3.4号在我脑袋上砸出几个包。”局长揉了揉好像有点发痛的太阳穴。

“所以……先不谈能不能送人,为什么这东西这么贵?!”局长颤抖的指尖指着“海拉1号”上面标着的1w狄斯币。

这1w都够去找嘟嘟听几个小曲儿了,不过还是算了。

“我修好他们可是废了不少功夫。”菲撇撇嘴。

“就是,有没有,正常点的,适合孩子们的礼物,就是让人一看就会很高兴的那种?”局长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询问。

菲悄咪咪的窜到局长身边,小声问到,“梦露算吗?但是这个我没有,不过可以冒着被当红艺人身边的毒蛇咬死的风险去帮你问问。”

“我真谢谢你……”局长嘴角微微抽搐。

“不用客气!局长,我是很有职业操守的!不过中介费……唉局长你别走啊!”

局长决定远离这个是非之地,不然她怕她忍不住将那个倒霉鸭子的头拧下来——前提是她能做到的话。

“局长!1k迪斯币还没付!”菲远远的喊着,声音之大甚至吸引了几名路过的几个禁闭者。

局长远去的身影顿了顿。

“……从我账里扣!”

她,米诺斯危机管理局的新任局长,生吞黑环,手撕死役,绝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对同事大打出手,嗯,绝对不会!

回到熟悉的办公室,局长感觉身心俱疲,看着一桌子的文件,局长忍不住趴在办公桌上叹息。

“怎么了局长?”在一旁整理文件的副官贴心的感知到了自家上司的心酸。

“唔……在想六一节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局长瘫在桌上喃喃着。

“给赫卡蒂她们吗?”

“嗯……”局长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过我完全不知道应该送什么……但是……”

但是自己昨天出任务的时候走在街上听到了那个一家三口的对话。

孩子兴奋的拉着父母的手,计划着六一节去哪里玩,撒娇着让父母买什么什么东西。

在人来人往的潮汐里,局长窥见了一种最朴实无华的幸福。

她不禁想到,自己的禁闭者们呢?她们里面也有很多还是孩子,她们中大多数人都早早就离开了家或者说……失去了家。

但是局长认为,她们不应该失去获得“幸福”的权利。

她越是想要填补,越觉得无力,她在梦境里看过赫卡蒂的童年,那是冰冷的,痛苦的,毫无自由的。

她了解过海拉的过去,那是充满背叛,利用,伤害的童年。

她也知道哪怕是卓娅,她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卓娅,永远艰难的活在辛迪加纷飞的战火里。

她能做的只是想送她们一个礼物,能短暂的将她们童年里那段阴暗的角落里照进一小片光亮,她们或许偏执,调皮,甚至在外人眼里她们是可憎的,但是那又何尝不是源于孩提时期的痛苦?

她们无法自我治愈那段无能为力的时光。

所以局长觉得送什么都很苍白,甚至仔细想过之后她都觉得无论什么都无法给她们带去真正的快乐。

“原来是这样。”夜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局长可以选择送她们喜欢的东西。”夜莺顿了顿,“不一定只能是我们认为的喜欢,比如赫卡蒂的话,相比于得到什么,她或许更喜欢您多陪陪她。”

“你说得对……”局长重新坐好,她不能先退缩,局长拍了拍自己的脸。

“等做完今天的工作,晚上我带大家一起去游乐场团建吧!白天人很多,游乐场的管理者不一定会同意这么多禁闭者进入……”局长看向了夜莺。

“明白,局长,我会提前处理好必要程序,fac的人也会派遣人力监视动态……只要是您的命令。”夜莺看着局长,其实这个决策的可行性不如直接买礼物合适,但是……夜莺也不能否认这样的方式并不坏。

大人们就应该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夏日回忆不是吗?

更何况……她看向再次认真投入工作的局长,某些程度来说,局长也是一个很温柔的“大孩子”。

夜莺退出了局长办公室,走之前她悄悄在整理文件时带走了一些暂时不需要紧急处理的计划书和报告单,而在此之前夜莺已经加班替局长整理好了很多相关内容,以便局长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这是夜莺的私心,从侧面角度给局长的一份六一节“礼物”。

当天管理局的所有可以自由活动,可外派的禁闭者都收到了局长的邀请。

“老大,我们真的要去么?”赫萝扒拉着那张邀请函,上面写着今晚局长邀请大家去游乐场过六一儿童节,自愿参与。

卓娅也不例外的收到了邀请函。

“六一儿童节?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给老大也发邀请函算怎么回事啊?!”赫萝气愤的扬了扬手里的纸条。

“不知道局长打的什么主意,反正我在这破局子待的也腻了,不如出去陪她玩玩。”卓娅倒是意外的欣然接受。

管理局的其他禁闭者或有看热闹的心态,或有无所谓的心态,反正六一儿童节,对她们所有人来说,都过于陌生了。

陌生到觉得这个邀请甚至有些荒诞。

局长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城市陷入黄昏的潮汐里,局长站起身直了直腰,说实话她还是忐忑的,因为她不清楚会有多少人愿意来,更不知道这份礼物,她们是不是真的喜欢。

夜莺已经在一旁安静的等候许久了,“局长一切准备妥当,游乐场的管理者同意我们包场,fac的警力配备也已通过上级申请,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

“嗯好的,麻烦你了夜莺副官。”局长点了点头,“你也跟我一起去吧,夜莺。”

“我?我就……”

“反正管理局内还有第九机关那些家伙在呢,而且正好测试一下管理局的智能安保系统。”局长向夜莺微微一笑,最重要的是,她也想让夜莺也好好放松一下。

“……我明白了,局长。”夜莺无奈的笑了笑。

也是,偶尔回归一下无忧无虑的生活也不错。

两人坐上了管理局专属的商务车,在开往游乐场的路上局长支着下巴看着车窗外沉溺进地平线的黄昏,看到几个孩子手腕上拴着氢气球,被自己的父母领着,背着夕阳走回另一处暖黄色的家。

局长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但是她的确无法不去想,她见过太多的绝望,但并不意味着她可以漠视苦难,她真心希望,有一天能在禁闭者的脸上时常看到真正的笑容。

当黄昏最后一缕阳光隐匿在新城的万丈高楼后面,局长终于见到了不远处停摆的摩天轮。

夜莺跟着局长下了车,二人因为走的匆忙还没来得及换上私服,局长看着眼前漆黑一片的游乐场——她没看到任何一个人。

夜莺站在局长身后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那背影显得有点孤寂,直觉让她感受到了局长的失落。

没人……吗?

局长兀自叹了口气。

“局长……要不我们……”夜莺伸出手,想要触碰眼前的长官,不,此刻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市民,一个或许需要自己拥抱的朋友。

突然后面扫过来的车灯打断了夜莺要说的话。

“局长!”充满活力的少女音在身后响起。

“局长,海拉好吵。”平静又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不耐控诉着不满。

“局长,是否需要启用战斗形态?雷比尼斯时刻准备为您清扫障碍。”

“局长!这里好大啊,不过怎么黑漆漆的,好吓人啊。”

“局长,可不是我自愿来的,我是陪着卓娅老大才……”

“小场记,这里很适合做我下一个电影的取景唉!”

“局长……”

吵吵嚷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局长转过身,她看见她的禁闭者们,站在一辆辆车前,车灯勾勒出她们的身影,即便逆着光,局长也能轻易辨别。

不知道为什么局长突然鼻子一酸,嘴角是抑制不住的微笑,心里的那块石头悄然落地,未见一滴水花。

“大家开心玩吧,今天我请客!”局长手臂一挥。

随后,游乐场的灯光被点亮,五彩斑斓的光点亮了沉寂的夜。

海拉她们欢呼着跑了进去,似乎是要抢什么想玩的游戏项目。

卓娅走到局长身边,低头看着眼前满脸笑意的小人,“局长,你考虑不周啊。”

“啊?”局长还没从喜悦里反应过来,被卓娅这么一说倒是愣了一下。

“唉,管理局到这里的距离可不近啊,幸好我招呼了一群在附近办事的军团伙计,不然今天的邀请就泡汤了,看到你和副官站在这里,我还在想是不是你们其实是要偷偷溜出来玩?”

“啊……”

局长眨了眨眼,似乎,好像,可能,自己,真的忘了?!

局长扭头看向夜莺。

某副官此刻正看着远处的摩天轮“唉,真好啊。”

“……所以,你们就这么过来的?”局长指了指卓娅身后的“车”,虽然但是,她看着怎么这么眼熟。

“啊,忘了说,因为军团的伙计们开不来在辛迪加的车,所以我把在管理局改装的车临时征用一下。”卓娅拍了拍局长的肩膀,局长感觉自己被拍出了内伤。

“……我能收回刚刚我说请客的话吗?”局长感觉钱包不保。

“局长,我可是把剧组的车都借来了。”黛伦懒洋洋的眯着眼走过来。

局长深吸一口气,“还是谢谢你们,帮了大忙了。”

“车费……”

“从……从我工资里扣……”

“新人,你是不是忘记了,你上个月刚透支了这个月的工资。”兰利从她的商务车上下来,笑眯眯的长官说出来的话却让局长觉得心里冷冰冰。

最后局长郁闷的蹲在角落里画圈圈。

“有需要就来找我啊,局长~你想要多少我这里都有。”切尔西凑过来,蹲在地上侧头看着怨念颇深的局长。

“不用了!”局长弹射起步,她要远离这是非之地!

“好啦好啦,别逗局长了,难得来一次,好好玩吧。”黛伦敲了敲手里的报刊,“嗯……下次的题材选个类似的也不错。”

最后的最后局长浑浑噩噩的被夜莺拉着走进了游乐场,此时此刻,我们伟大的,英明神武的局长大人,正在思考吃多少天的泡面能还清自己的巨额负债,或许自己亲自去女仆咖啡店打工会是个不错的决定?

想到这局长突然感觉前途也不是那么黑暗了,局长一拍手,“就这么做!”

“嗯?”夜莺抬眼看向自家突然“复活”的上司。

“等等,这是哪?”局长刚想转身看一眼,猛然发现自己居然在空中,缆车摇摆着上升,吓了局长一跳。

“噗,摩天轮呀,局长。”夜莺忍不住笑出声。

局长倒是鲜少看到夜莺笑出声,轻咳了一声,“咳咳,嗯……景色还不错。”

两抹可疑的红晕染上局长白净的双颊,即便是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下,夜莺也看出了局长内心无法掩饰的欢喜。

“确实,景色很好,听说当到达摩天轮的最高点,可以看见附近城市的全貌。”夜莺始终看着局长,局长好奇的看向窗外。

此刻她觉得,她真的很像一个求知欲满满的孩子。

局长没注意到夜莺的目光,她向下看去,下方的景色逐渐变得模糊,灯光像彩色的棉花团,飘在脚下,但是她隐隐约约看见了几对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起,追逐打闹。

当摩天轮缓缓爬升到顶点的时候,局长看见了脚下的万千灯火,这是她和她的禁闭者们所要守护的么?

不,这是她们正在守护的。

一种没由来的欢欣悄悄地冲淡长期工作积攒的压力,夜莺也不例外。

她看着她的局长嘴边绽放着的笑意,一向拘谨的副官此刻也轻轻靠在缆车的玻璃窗边,同她的局长一起望向这片璀璨的大地。

或许有人需要用漫长的一生去治愈童年,但只要彼此都在身旁,就不惧漫漫长路。

当局长和夜莺走下摩天轮的时候,脚踏实地的感觉让局长感叹了一声,不过她找到了自己恒久以来坚持的信念——为了守护自己所爱的人的笑容,这是“大人们”的工作,也是职责。

她看见海拉牵着九十九,她的手里还拿着两根棉花糖,她看见赫卡蒂正看着小铺上五彩缤纷的糖果发呆,她看见一个穿着鸭宝人偶服的人正在送路过的人氢气球……

等等!

局长三两步走到那个人偶面前。

“啊,是米诺斯的局长大人,要来一个氢气球么?”熟悉的贼兮兮的声音从人偶服里传来。

“菲?!你怎么在这?”局长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笨拙的人偶,此刻那个人偶还向自己手里塞了一个黄色小鸭的氢气球。

“我怎么不能在这了,局长你看,她们收到了气球多开心。”菲晃了晃身子,此刻局长觉得这个奸商也不是那么无良嘛,自己以前都是偏见!明明很可爱嘛!

“菲……”局长感觉自己感动的要落泪。

“不过气球的钱从局长下下个月工资里扣哦,知道是局长送的,大家都很开心呢!”

“……”局长转过身,冷漠的看向自己身后的副官,翻脸比翻书还快,“我明天就要看到采购办从管理局消失。”

“唉!局长!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就1k狄斯币一个!”菲摇晃着笨拙的人偶手臂。

“……现在!立刻!马上!”局长的怒吼声被淹没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快乐的背景音里。

大人们嘛,总要为快乐付出点“代价”,但是只要永远保持童心,所有人都是这个世界的孩子,祝大家六一节快乐~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